活動快訊報報

「沒有真實情境,孩子怎會有刻骨銘心的感受?熱情不會來自教室,對於生活經驗的累積是孩子們用沾滿泥巴的雙手,勇於探索的雙腳,從大地的給予中獲得的。」

小小觀察家與他的動物朋友們,喀嚓!
究竟會嚓出什麼動人的火花呢?
小小觀察家的動物朋友們,
有天上飛的、地上走的、水裡游的,以及潛在在溼地裡的!
不僅認識他們,還要去拜訪這些好朋友,並展開行動,
學會如何保護自己的動物朋友們。
生命共好的旅程,就此展開,
小小觀察家們,我們fun心趣遊!
今年八月的夏天
小小食物觀察家
將一步步探索食材的原味,
追尋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惜食覓秘。
還要撩起褲管、捲起衣袖,享受自然生態的洗禮
從採食到共食,了解食物背後酸甜苦辣的故事
「食物、惜食」的樂活慢旅,隆重上桌!
孩子們一旦與自然產生連結,
就會培養對待生命及物產的態度,
從小種下一顆友善動物、愛護環境的種子

擁有同理心的特質是重要的,是人與人間能溝通、世界能運作的關鍵,但實踐起來卻又困難。在我們的生活周遭,每天都可能會看見、聽見、遇見美麗與不美麗的事。.這學期我們將與孩子一起面對那些常被忽視的角落,可能是校園霸凌、性別刻板印象、身心障礙者、長者照顧...每個人的「獨一無二」從來都不構成溝通阻礙,唯有「不認同、無法同理」才是。

Copyright © 2018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時光聚落創學有限公司
Powered by Webnode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