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花路米

小小背包客 自助旅行趣

旅行,給孩子帶來許多,摸索、實際體驗的機會

旅行,種下一顆探索與學習的快樂種子

「感動與感觸是觸發學習的起始點。」我們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進入城鄉,用背包旅行去感受、探索、思索每一個在地的故事。時至今日我們的足跡已遍佈台灣,拜訪了超過50個縣市鄉鎮。

以背包旅行的方式,每一個停靠站就是我們與孩子學習的最佳所在。從心感受在地的歷史故事、地方產業、廟宇建築以及最無法忘懷的在地情,進而從中討論世代的演變、現實的環境,思索、探尋。

期待在每一次的旅行,都能充分發揮孩子的興趣與長處,讓每個人都可以有展現與被看見的機會!


學習目標



活動規劃

我們透過 1 : 5 的精緻師生比陪伴孩子一起共學成長,在老師們悉心的觀察及記錄下與家長分享孩子成長的點滴,同時給予正向的支持及陪伴。

孩子將透過小組共同的討論並決定部分的旅遊地點或餐飲方式,過程中每項的問題解決 ( 例如: 意見不合/ 爭執/ 迷路等 ) 都是珍貴的練習,而這也是孩子在這趟旅程中最大的收穫!

※提供活動間的觀察紀


Copyright © 2018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時光聚落創學有限公司
Powered by Webnode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