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-開心教養讀書會

【開心教養讀書會】開張囉!

 2018/05/02    文:許惠雯 諮商心理師 / 開心回家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0502今天是第一次和讀書會夥伴見面的日子。和在座的媽媽同學們聊到,帶讀書會一直是自己心裡期待想做的事。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可以堪稱教養專家了,而是那麼多場次入校或企業的親職演講,常常在兩個小時的熱鬧、澎湃後,我知道家長們回到各自育兒生活中,也許也像我一樣,仍常覺得「孤軍奮戰」、「一打N」煎熬與徬徨。

        因此,好期待能和一群家長們,一起閱讀、討論與演練來幫助彼此學習,更重要的,我希望在我們的讀書會裡,沒有老師,你我都是同學也是彼此的老師。在裏頭,透過一本書當作媒材,激盪討論,把成長與滋養的能量,帶回各自生活中。

        也許在書本中,我們會讀到理論與研究的專業地圖,作為育兒之路的指引,但我們也知道更重要的是,將他帶回生活中有彈性的運用,而非成為嚴苛綁住我們的教條。

       在更認識與靠近彼此的交流活動中,媽媽們談到彼此生活中的不易,也刺激了自己看見與人不同之處。就在我說,無論是能夠「忍讓包容」或「說清楚劃清界線」,都是各自在生活中努力前進的姿態時,『放棄也是一種勇氣』,成了我們一具智慧又受用的關鍵標題,我更進一步改寫成『放手,也是一種勇氣』,在成為母親的過程中,誰不是漸漸地學習放下各種原先以為的自己,在慢慢地陪伴孩子時放手,但也有機會看見蛻變後閃閃發現的自己呢?!

       感謝最後因為成員分享了一個小遊戲,我突發奇想地將它改編成一個連結與滋養彼此的活動,讓我們都能成為接收與給予關懷的人,讓這樣正向陪伴與祝福如同漣漪傳遞出去,最後再帶著感謝收到自己的心中,願每個人都能獲得前進的力量!

#教養從跟孩子的情緒做朋友開始
#跟孩子情緒做朋友前
#讓你我先跟自己做朋友開始
#今天只是前言,下周見


Copyright © 2018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時光聚落創學有限公司
Powered by Webnode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